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青年志愿者穿梭在泉州动车站各个角落为旅客提供服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热情“红马甲” 温暖旅人心

  “您若要买动车票,请往这边走,这边是售票大厅。”“请留意查看您动车票上的发车时间,千万不要误了车。”……这一幕幕暖心的场景在泉州动车站不断出现,一群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穿梭在泉州动车站各个角落,热情周到地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候车引导、指路咨询、爱心帮扶等出行服务。这是泉州团市委围绕“文明创城”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在动车站为旅客提供服务

  在泉州动车站售票区,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一遍遍地耐心引导旅客自助购票、取票;在进站口,他们有条不紊地疏导秩序,让乘客快速通过,避免不必要的滞留;在安检区,他们不厌其烦地提醒粗心的旅客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在候车厅里,他们帮忙维护环境卫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把“文明创城”理念贯穿到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悉心的服务中,将自己的言行化为股股暖流,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认真做好身边的小事。

  泉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泉州团市委还将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文明创城”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提升城市文明的“活力因子”,共同展现文明城市创建中泉州最靓丽又最鲜明的底色。(东南早报通讯员 吴瑞源 记者 龚翠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