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黄塘镇聚龙社区入选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惠安聚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大队授旗仪式

  近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在全国联合发起,经层层择优推选、网络投票、集中展示评选等程序,推选产生的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出炉,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黄塘镇聚龙社区入选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惠安县黄塘镇聚龙社区以“共建文明社区,共享美好生活”为宗旨,以特色邻里文化吸引来自8家、34省、10000多户业主安家聚龙。社区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下设7个服务中队(即爱心义工中队、文明督导中队、老兵服务中队、环保宣导中队、爱心顺风车中队、红领巾中队、健康服务中队),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爱心扶贫帮困,爱心顺风车,我爱我家文明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二年来,聚龙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以“凝聚民心、服务群众、传播文明、助力振兴”为宗旨,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居民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已然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一种积极尝试,更成为惠安、泉州乃至福建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本网记者 王娇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