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吹响创城创卫集结号 泉州市职工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泉州市职工志愿服务队授旗

  捡拾烟头垃圾、不文明行为引导、义剪、骑“小黄人”进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材料……6日,“凝聚职工力量 助力创城创卫”进企业宣传活动在泉州开发区举行,由工会、交警、城管、企业等各行各业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齐聚一堂,不仅共同见证了泉州市职工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还现场开展了志愿活动,赢得附近居民广泛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总工会主办,鲤城区总工会、丰泽区总工会、洛江区总工会、泉港区总工会、泉州开发区工委会协办,泉州市工人文化宫、东南公益协会承办。

志愿者进企业发放宣传材料

  职工志愿服务队成立

  深入企业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宣布了职工志愿服务队成立并进行了授旗,吹响了聚力职工助力创城创卫的集结号。授旗后,职工志愿服务队随即组成了5支骑行小分队走进附近的企业发放调查问卷以及创城创卫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宣传材料,并沿途进行为户外高温工作者送水、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

  “生活工作在泉州,城市的文明和卫生与我们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主人,都应该为文明泉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小游是宁德人,在开发区上班,来泉州已经10年了,现在把家安在了这里,已成为“新泉州人”。昨日,作为职工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他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走进企业,进行创城创卫工作的宣传。“讲卫生、爱护环境、文明礼让、遵守交通规则、遵纪守法……作为一个普通的居民,将《市民文明公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是在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创建做贡献了。要是能利用空闲时间参加一些志愿活动,传递爱和温暖,就更好了。”

义剪活动受到市民欢迎

 

  开展各种志愿活动

  职工称赞泉州越变越好

  “原来创城这事大家都可以出力,我也来看看自己有没有能帮上忙的。”在开发区一工厂上班的陈阿伯一边排队等待义剪一边开心地说。陈阿伯介绍,他是重庆人,来泉州20多年了,儿子今年刚高中毕业。他感慨,“泉州真是好地方,20多年来,看见泉州环境越来越好,生活也更便利了。”

  昨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义剪团队大受欢迎,志愿者们耐心地对待每一个人,还现场精心地为一名小男孩设计酷酷的闪电图案。此外,东南公益协会为高温工作者送水,城管部门开展“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志愿服务,交警部门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活动也在同步开展。

  泉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职工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旨在通过职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职工群众进一步感知这几年泉州城市发展的变化,增强职工群众参与感归属感,激发职工群众由心而生的行动自觉,为创城创卫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今后,职工志愿服务队将深入企业车间和一线职工,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礼仪、困难救助、金秋助学、卫生防疫、科普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参与市委文明办开展的“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 胡彦明 通讯员 李永江 王子凡 李亮 文/图)

城管部门开展“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