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一位职工 一股力量 泉州市成立创城创卫职工志愿服务队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你好!平时有抽烟吗,烟头一般丢哪里?”“没抽烟。泉州开发区市容市貌好,绿化好,我们作为开发区一分子,会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讲文明的。”这是走进迈纬企业开展文明宣传的职工志愿者与迈纬员工黄先生的一番对话。

  6日上午,为助力创城创卫,泉州市总工会联合本社东南公益等单位,在泉州开发区孵化基地广场举行“凝聚职工力量 助力创城创卫”进企业宣传活动,宣布成立泉州市创城创卫职工志愿服务队,吹响了聚力职工助力创城创卫的集结号。随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组成多个小分队,开展入企宣传和“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志愿服务宣传。

  一段时间来,围绕创城创卫,市总工会全力抓好职工们的文明习惯养成、文明志愿服务、文明宣传引导、文明诚信建设“四大行动”,开展“文明诚信、创城有我”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共有3万多人次的职工参与“创城创卫·工会在行动”应知应会知识网上答题。

  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广大职工朋友们主动参与,做《市民文明公约》的践行者;提倡职工志愿服务队先行先试,做《市民文明公约》的引领者,一起为泉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贡献职工力量。

  活动现场,泉州晚报社东南公益志愿者为市民免费剪发、赠水,并分发相关调查问卷以及创城创卫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宣传材料。(泉州晚报记者 陈淑华 实习生 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