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将开展“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专项志愿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深化“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城市环境,告别不文明陋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7月至11月,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将在全市集中开展“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专项志愿活动。

  活动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围绕“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主题,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劝导提醒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动员和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尽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为泉州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包括发出倡议书、开展专项劝导、进行全方位宣传三个方面。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发出倡议书,倡议“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鼓励广大市民群众从自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宣传“烟头不落地”,加强良好习惯和文明行为教育,并渗透到社会和个人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引发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的“蝴蝶效应”。同时,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学校师生,开展“烟头不落地”专项劝导活动。具体活动要求:一是捡拾路边、绿化带、公园、小区边角处等地散在烟头、烟盒等垃圾,集中收集处理;二是在车站、单位窗口等公共场所劝阻室内吸烟行为,向室外吸烟人员劝导随地扔烟头行为;三是广泛开展“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宣传,向市民免费发放宣传品,倡导文明吸烟行为;四是实施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设置禁烟标示,室外场所规范设置吸烟区,有醒目指示牌,吸烟区安装烟头熄灭储存设施。此外,还将在公共交通设施、建筑工地围墙围挡、户外电子屏、灯箱、公共场所宣传栏(窗)等投放公益广告,确保“烟头不落地”内容定期见报见屏见网。市属各新闻媒体充分发挥教育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主动跟踪报道活动进展情况,使“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的号召深入人心,让广大市民了解和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泉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