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和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小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设立志愿服务咨询台,开展公益宣传和服务活动

志愿者提供理发服务

  文明创城再发力,志愿服务送上门。洛江区“文明创城•志愿同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和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小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7月20日,志愿者们又将服务送进了万安街道万盛社区的3个小区。活动当天,洛江区委文明办组织洛江区直部门志愿服务大队、海丝小镇公益协会等50多名志愿者,先后前往位于万安街道万盛社区的三盛四季公园一期、三盛四季公园二期及大江盛世A区3个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三盛四季公园一期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耐心地为居民们答疑解惑。活动还提供理发及证件照拍摄、冲印等服务,照片随冲随拿,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这个活动很好、很实在,上门服务特别方便,我们都很高兴,希望能多来几次。”三盛四季公园一期居民王爱琴笑着说道。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

志愿者提供证件照拍摄、冲印等服务

  此外,现场还设立志愿服务咨询台,开展公益宣传和服务活动,向小区居民分发宣传材料,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扫黑除恶等方面知识。

  根据相关安排,“文明创城•志愿同行”进社区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计划每天走进3个小区,于3周内完成万安街道、双阳街道40余个住宅小区活动全覆盖。通过“全覆盖”式的开展方式,有效深入群众开展文明创城理念宣传,引导激励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活动由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创城办、洛江区委文明办主办。(洛江区委文明办 陈家英 陈苗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