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委史志室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讲好泉州故事 传播红色文化

  ——泉州市委史志室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向市民赠送书籍

志愿者解答小朋友“疑难”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提升攻坚”创建行动中,激发市民学党史、新中国史和泉州历史的热情,7月15日,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结合自身职能和优势,在府文庙开展“讲好泉州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化身“红色宣讲员”,利用府文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有利条件,主动向到来的市民宣讲泉州地区红色文化、革命遗址等相关知识,同时赠送《中国共产党泉州历史》(第二卷)、《泉州市革命遗址通览》等史志书籍和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地方志法规等宣传材料,这些书刊很受欢迎,两大箱很快被索要一空。志愿者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宣传泉州红色记忆和古城文化,耐心解答小朋友关于“古城文化和申遗方面”的相关问题,鼓励新时代的泉州年轻人为传承弘扬红色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建设。(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