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市省新镇园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南安市省新镇园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7月1日,南安市省新镇园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揭牌仪式,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忠溪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省新镇党委书记王卫阳为园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7支志愿者队伍的加入,让群众从“看客”变成了文明实践的“主角”。站长尤更生表示,将充分发挥实践站和志愿服务队的基层触角延伸功能,通过自主与订单式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盘活用好各级各类资源,并在日常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发挥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深入村民百姓家中,了解需求,问需村民,实现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奋力打造全市试点的“园内样板”。

  省新镇园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设有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之家、亲子乐园、图书阅览室、健康自测小屋、农家博物室、电脑室、远程教育室、心理健康咨询室、科技活动室以及主题宣传栏等,墙上还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个月的实践“菜单”。省新镇园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集社区教育培训、志愿服务、图书阅览、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的公益性文明实践站。实践站室内活动面积1950平方米,室外活动面积达4800平方米。(南安市委宣传部 傅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