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启动 将开展十项服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启动 将开展十项志愿服务

志愿者开展义剪活动

  6月30日上午8点,鲤城区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居委会门口,来自泉州市中保公益义剪服务队和泉州市助孤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早早到位,开展义剪服务活动。

  6月30日是2020年泉州“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启动的第一天,全市各地成百上千名志愿者,冒着烈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各地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服务

  上午9点多,为几名老人理完发,中保公益义剪服务队队长官文庆已是满头大汗。他还来不及喝口水,马上又有老人坐下等他了。之前因为疫情的影响,理发店未营业,该服务队为街道社区、机关单位、公安机关等一线防疫人员开展了数十场次的义剪活动。6月30日的义剪,已是今年开展的第101场义剪志愿服务,至此,他们已为近9000人次义剪。

  晋江爱心永存团队的庄远南,这几天也和志愿者们,奔走在晋江市区的大街小巷。他们的团队配合晋江市委文明办等部门,已连续开展了多场“爱心公筷”公益活动,向社区居民、餐饮单位人员分发“公筷公勺”使用海报、宣传册子。同时,他们也分发出数千副定制的“公筷”。

  在德化县城,瓷都志愿服务驿站和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携手开展爱心早餐活动,为环卫工、民警等免费送早餐;安溪义工协会金谷分队的义工们,对金谷镇的贫困家庭开展爱心慰问帮扶走访活动,他们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沟通,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

志愿者宣传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行动

  百万志愿者融入文明城市创建

  6月30日,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印发《关于“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突出倡导文明风尚、维护公共秩序、提高服务水平、改善城乡环境等重点任务,着力增强市民群众参与感、归属感,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至11月,将开展宣传宣讲、精准帮扶、美丽泉州、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平安社会、文明新风、大型赛会、应急救援、注册培训等十项志愿服务活动。

  泉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泉州市在“志愿云”系统注册的志愿者超过百万人。各地文明办要将主题活动与各类道德实践结合起来,与重大活动、各类节庆活动结合起来;各志愿机构要行动起来,主动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督导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卢远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