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志愿红”泉州志愿者的忙碌假期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26日上午,记者在泉州通淮关岳庙看到,寺庙只开放了一个侧门,有不少游客以及信众正排队等候进庙。队伍间,穿插着许多身穿红色服装的志愿者,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引导游客有序进庙,有的负责为游客示范如何下载健康码,有的在门口为大家测量体温。

  据了解,近期泉州地区的宗教场所正在逐步向市民开放,为了确保把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关岳庙实施分批进庙的做法,每批60人进庙,前一批有人离开才能再补进。“我们这批志愿者共有80余人,全部已做过核酸检测,近期每天都要劝导游客以及信众有序排队进庙。”关岳庙的志愿者陈先生表示,志愿者都很踊跃,放弃端午假期来维护关岳庙的公共秩序。

  今年6月22日,泉州通淮关岳庙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6:00—18:00。入庙时,信众应佩戴口罩统一由东边(唯一)入口处办理入庙手续,礼毕后,从西边(唯一)出口离开。

  从去年3月份开始,关岳庙响应上级号召,推广文明敬香活动,倡导“三支清香,心诚则灵”,通淮关岳庙负责人以身作则,从身边亲人入手,逐一进行文明敬香活动的宣传,在昨日的现场,志愿者也不断引导信众文明敬香。(泉州晚报记者 谢宜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