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泉州鲤城:聚青春力创文明城 “志愿红”扮靓“刺桐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点亮启动球,启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6月24日,泉州市鲤城区“守护古城·红色力量”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党员街巷长”基层治理模式为纽带,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把市、区、街道等各类“红色”资源凝聚到社区,凝聚到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在建党99周年前夕,鲤城区人民检察院、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团区委、鲤城区爱卫办与鲤城区开元街道等部门结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雷霆行动、创城创卫等工作,整合资源,共聚志愿服务力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着力推动志愿服务在古城见真章、出实效。

现场,鲤城区领导为鲤城区6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是日现场,鲤城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元街道古城党员街巷长志愿服务队、鲤城区青年检察官守护古城志愿服务队、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鲤城区健康鲤城?爱卫同行志愿服务队、泉州交警鲤城大队一中队志愿服务队等6支志愿服务队分为三组同步开展“端午情 志愿红”困难户慰问、美丽古城志愿服务、“古城新遇”党建路线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希望汇聚各方志愿服务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鲤城团区委副书记林吟昕说,志愿者们还将继续深入古城大街小巷,对接创城创卫总体部署,摸清古城志愿服务个性化需求,开展精准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红”扮靓刺桐古城,融为新时代的“刺桐美”。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本次活动突显‘红色’元素,不仅彰显志愿服务在创城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响应泉州市‘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活动,更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在服务群众的同时凝聚群众、发动群众,让做好事、兴善举、倡文明事成为一种社会风尚。”现场参与活动的鲤城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鲤城区将继续响应泉州市创城指挥部号召,广泛调动广大干部职工、青少年等群体积极参与到创城创卫中来,让志愿者成为创城创卫的一股生力军,让“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通讯员 肖松清)

志愿者代表江剑煌向全区志愿者们发出倡议

美丽古城志愿服务

美丽古城志愿服务

“古城新遇”党建路线讲解志愿服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