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志愿者精准帮扶凤里6户贫困户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在石狮市凤里派出所的邀请下,石狮志愿者联合会乐善公益爱心志愿服务队对凤里街道贫困孤寡老人进行摸底,并择选出符合条件的6户贫困户纳入“月月帮扶”行动。

  6月21日,带着米、油、蛋糕等食材点心,以及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乐善公益志愿者联合凤里派出所民警走进这六户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行动。此次行动,志愿者详细询问贫困孤寡老人们最近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细心了解他们的住房环境,以及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据悉,乐善公益“月月帮扶”启动于2017年6月,每周日,志愿者面向石狮、晋江、南安等地的贫困孤寡老人开展敬老扶贫行动,通过长期慰问,为贫困孤寡老人群体传递来自社会的关爱。据了解,截至目前,乐善公益已经帮扶贫困孤寡老人40户以上,在行动中,除了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外,乐善志愿者还通过开展贴心对话、住房打扫等多项志愿服务,为老人解决生活所需。(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黄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