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为志愿者购买保险 减少爱心服务的后顾之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昨日是5月20日,谐音“我爱你”。当天,南安市举行志愿者保险签约仪式,在泉州地区首创以组织者的形式为志愿者购买保险,保障志愿者权益,减少后顾之忧,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更好地发展。

  “我们注意到,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偶有事故发生。为志愿者购买组织者责任险,就是要解决志愿服务活动中缺乏相应的保险机制问题,表达对志愿者的关心、爱护,增强志愿者的荣誉感、安全感和归属感。”南安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南安市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助老扶贫、公益救援、爱心助学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扮靓了城市的文明底色,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目前,南安市注册志愿者服务队近300支,注册志愿者近21万人,注册活动项目3700多项。

  接下来,南安市委文明办和志愿者联合会还将积极协调工青妇等相关部门,从人力、物力上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将志愿服务有效融入城市建设和管理、行业发展、基层党建、社区服务之中,为广大群众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搭建好平台,画好志愿服务同心圆。(泉州晚报记者 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 陈鑫炜 傅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