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开展"共抗疫情 传递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们在出工前后对车方向盘进行消毒工作

  三月是每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并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派出支部青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并组织开展“共抗疫情,传递温暖”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协助中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带电中心位于东海独立片区,在全面复工阶段的安全防疫更需严加把控,为此,该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车辆管理方面,志愿者们在出工前后都会对方向盘、绝缘斗臂车工作斗进行消毒工作。食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除了在醒目位置张贴就餐防疫要点、宣传防疫须知外,志愿者还在就餐时督促大家遵守就餐秩序,做到餐前排队保持一米间隔、餐时单向分散就坐、餐后及时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首要保障,更是对全体员工的生命健康负责。

志愿者慰问老人

  慰问老人,传递爱与温暖

  与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结对帮扶的吴世满老人是居住在城北路的老房子里,腿脚不便的他需要借助拐杖才能勉强行走,家中的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都很欠缺。疫情期间,该公司组织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口罩、食物等慰问物品,并为老人准备了一份《防控疫情健康手册》,耐心地向老人讲解平时居家和出行采购生活用品时的防护注意事项。

  志愿者有话说

  青年志愿者陈贵滨:非常时期更需要雷锋精神。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节奏,更是给老年人带来诸多不便。能够力所能及地为结对老人做一些实事、传递一份温暖,我由衷地感到高兴。

  青年志愿者吴端明:防控疫情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身为青年志愿者的我更应当积极参与,在每日出工、就餐等使用安全区域时刻身体力行,与中心的所有同事一道,共同筑牢带电中心的防疫安全防线。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