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志愿服务队进学校免费开展消毒杀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3月26日下午,在石狮市鸿山小学,头戴护目镜、身穿防护服、手持消毒喷雾器的专业消毒杀菌师们在校园各楼层来回穿梭,对学校的办公室、教室、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消毒。据悉,这是石狮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携手福建千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石狮鸿兴电器等爱心企业、商家正在开展的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消杀公益行动。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给予重点关爱与呵护!”石狮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会长林丽娜表示,距离学校开学复课的时间越来越近,学校卫生安全是广大师生家长最为关注的。为此,此次消杀公益行动特意邀请了专业的消毒公司、消毒灭菌人员进行全面、地毯式消毒,确保师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福建千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金祥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用于公共场合消毒杀菌的药剂主要是以84消毒液为主,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成分,而公益行动中所使用的药剂是以二氧化氯为主要成分,灭菌效果是次氯酸纳的5-10倍,是国际上公认为安全、无毒的绿色消毒。

  消杀结束后,消毒灭菌人员还对学校的保安、行政人员等开展消杀培训,重点介绍不同场所下消毒剂的使用事项,并针对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可行性的建议,让参训人员较好地掌握科学消毒知识和实用方法,有效提升学校的消杀水平。据悉,下一步,消杀公益行动还将对其他学校提供义务消杀志愿服务,为学生返校全面复课提供一份保障。(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林富榕 李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