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上涌镇:文明实践来助力 护航春耕备耕生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农业科技志愿者指导德化梨种植 林思连/摄

  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德化县上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志愿者抢抓季节时令,狠抓春耕备耕生产。

  志愿者根据村民需求为其代购农用物资,协调农机用具,解决村民春耕备耕生产物资问题。村上小镇德化梨基地的种梨大户们采取电话预定化肥农药,由志愿者协助商家送货上山,确保春令时节不因疫情而受影响,让梨园的农户们忙活了起来。

  德化县上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还联合科技与科普平台组织农业科技志愿者深入乡村一线开展德化梨种植技术培训和指导。目前,已在辉阳村、上涌村、云路村、门头村、传豪村等多方式开展培训10多期,惠及村民群众171户600多人次,提高开展春耕生产的能力。

  疫情防控不懈怠,经济发展不松劲,上涌镇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积极为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和环境,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德化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