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为救援尽点绵薄之力” 志愿者自发集结送来保障物资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志愿者送来烤面包等点心(黄明水 供图)

  志愿者送来几笼热腾腾的包子和馒头(吴志明 摄)

  “休息的时候盖一下,比较暖和。”8日晚上,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志愿者黄老护与38名同伴,将258件棉被逐一分发给现场的救援人员。此外,慈济义工、真情在线等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也赶到现场,做些力所能及的后勤工作。

  “你好,这是水煮蛋,你们有需要吗?”“你好,这里有奶茶等各种饮料。”在救援现场,志愿者每隔一段时间就推着各种食品送到救援人员休息区。紫福寺的释法源和同事用手推车,推着几十箱红牛和盐典来到现场,他说:“救援人员太辛苦了,我们只是尽一点绵薄之力。”

  昨日,南安市红十字会与爱心企业一起,将1万杯养生茶送到救援现场,为救援人员送上一杯暖茶。

  连续两天的晚上,48岁的黄老护都守在救援现场,直到凌晨一两点才离开。“一线救援人员很辛苦,我们做些后勤保障工作,希望尽一份力。”黄老护说,他是洛江人,在石狮工作,从事志愿服务已经三年。7日晚,他得知南环路一酒店楼体坍塌,就第一时间与公益协会4名同在石狮的志愿者联系,5人驾车从石狮赶到救援现场。他们帮助维持交通秩序,协助开展紧急救援,直到凌晨一点多才离开。8日晚上,他和同伴再次赶到现场,将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分发给一线救援人员,忙到9日凌晨一点多才离开。

  昨日凌晨5点多,在救援现场忙碌了一整夜,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会长黄明水回到家中。虽然身体疲累,但他仍然牵挂着救援现场的情况。休息几个小时后,他又开始与爱心企业、热心群众联系。中午时分,志愿者将120份大田猪脚饭送到救援一线。

  “灾难无情人有情,目前捐赠的物资均来自泉州本地的爱心企业和热心群众。”黄明水介绍,截至9日上午,捐赠的物资包括花生牛奶、八宝粥、酸奶、矿泉水、现烤蛋糕、水果、雨衣、棉被和口罩等。参与一线后勤保障的志愿者,来自洛江、南安、石狮和晋江等地,部分志愿者已经连续两个晚上到现场支援。

  志愿者中,张勇明是从宁德赶来的。他从新闻上知道消息后,就从寿宁搭车到宁德,再从宁德乘坐动车到泉州。“救援人员不容易,有需要我会多待几天。”他表示。(泉州晚报记者王丽虹 吴志明 黄耿煌 陈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