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移动发廊”送关怀 解决“头”等大事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团工委联合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邀请张坂镇的理发师蔡雪明、孙艺红夫妇,及东园镇的理发师黄伟锋等志愿者,开展“同心战役 志愿有我”活动,为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免费理发,解决他们的“头”等大事。

  2月13日,台商区行政办公大楼的一空地变身“发廊”,既设置了理发区,还设置了消毒区和等候区。记者了解到,为避免人员聚集,志愿者特地建了微信群,为有理发需要的防疫一线人员排号,让他们按照排序等叫号了再前来理发。每名人员理发完,还有志愿者专门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黄森榕来自台商区疫情防控的牵头部门——台商区民生保障局,一个月来,他们单位的人员一直都在一线,一天假都没停过。当天理完发后,他觉得精气神更好了,“点赞这个活动,感谢爱心理发师们!”从当天早上10点到晚上近8点,3名理发师甚至顾不上吃午餐和晚餐,不停地忙活着。

  2月14日,蔡雪明、孙艺红夫妇继续前往张坂高速路口交通检疫站及张坂镇政府和玉田村执勤点为一线人员理发服务。金留保是台商区交通执法大队的协勤人员,从春运开始就驻守卡点,加之突发的疫情,已经1个多月无暇打理头发了。“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走不开,也没地方剪,我本来留的是平头,我都担心头发日渐飘逸呢!”金留保笑言。他说特别感谢理发师们来到一线为他们理发。

  2月16日,蔡雪明、黄伟锋继续深入一线,为区疾控中心和区公安系统的一线防疫人员服务。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台商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饶文福介绍,台商区团工委向协会提议后,协会里多名理发机构的志愿者随即响应义剪的需求。在本次活动中,蔡雪明、孙艺红和黄伟锋3人在3天里共为225名一线防疫人员带去了义剪服务。谈及3天的忙碌,蔡雪明表示,防疫人员奔走在一线,太忙太累了,这次他能够为他们尽点绵薄之力,让他们以更好的精气神继续投入防抗疫情的工作中,他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蔡雪明是爱心志愿者,也是一名新阶联人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自掏腰包买了口罩到街上分发给老人,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还购买方便面、面包等食品送给所在村玉田村的一线防疫人员。(泉州晚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饶文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