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志愿者募集爱心物资 分批运抵武汉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志愿者筹集物资寄往武汉

  大年初一早上,一条“泉力以赴 共度时艰”的链接被广泛转发。记者从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获悉,截至2月13日,他们共为武汉募集了价值约49万元的爱心物资,目前已有6批物资发到了武汉。

  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赖金土表示,他们从武汉相关部门获悉医用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当即发起爱心物资募集活动。截至目前,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累计募集资金183635.2元,并联合企业捐赠8万个口罩,1000套隔离服,4000副医用手套、204桶医用酒精、2万8000片成人纸尿裤、500桶84消毒水、24台手推车。累计6批物资发往武汉且全部到位。

  记者在临时建立的“武汉加油”微信群里看到,10多天来,群里300多名成员踊跃参与,大家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为活动出谋划策。为了买到专业的口罩,志愿者甚至将医生拉进群指导,有的志愿者甚至咨询了菲律宾的朋友。1月25日,大家更是聊到凌晨四点多。

  泉州盛达医用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盛镇平获悉消息后,捐献4000多副医用手套,记者联系上盛镇平,他表示自己是江西人,公司在惠安,此次疫情牵动人心,作为本土企业,有义务做一点贡献。(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