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深埕村成立两支志愿服务队伍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2月12日上午,为有效控制疫情,发挥村各基层组织模范战斗作用,石狮市锦尚镇深埕村临时组建老年人“夕阳红”劝导志愿者服务队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并举行授旗仪式,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夕阳红”劝导志愿者主要负责看好村庄各主要出入口,把控车辆及人员进出村;响应移风易俗,规劝红白事一切从简,不浦张不浪费,村民不聚集;劝阻暂停个人房屋出租,加强疫情防控。

  “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主要开展农村“家园清洁”活动,清除村庄卫生死角,重点整治清理公共场所厕所和垃圾,规劝村民及时清理垃圾;定期组织进行病毒消杀,并带动各家庭进行定期卫生消毒;同时,配合阻劝个人房屋暂停出租,防止病疫交叉传染,确保安全。

  深埕村周边民营企业繁多,在面临企业全面复工,外来务工人员租住本村的实情,为防控疫情,深埕村事前发通告,加强村民宣传发动,规劝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厂区,尽量减少在本村租居。广大老年人和妇女骨干积极响应,发挥应有作用,宁可少租一间,减少房租收入,也要确保村民生命安全,共同为打赢全面防疫战争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