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银发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人员送“暖心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银发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将煮好的爱心餐分装打包。陈涌 供图

  惠安县辋川镇玉围村的侯卿陈氏传承至今约有600余年,积淀深厚,好家风带好了村里的社风民风。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基层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村里的八位老年人则自发组建了一支银发志愿者队伍,自2月11日开始,他们为值守在村各个卡口的工作人员亲手做好热气腾腾的午餐。

  2月11日中午11点,玉围村的一位工作人员准时来到位于310县道旁的党员志愿者卡口服务队负责的交通卡口帐篷。“今天开始村里的老人们会专门为你们准备午饭,先坐下来吃点。”他一边说着,一边解开打包的袋子。今天是一碗汤面,打开打包盒,一阵热气、香气迎面袭来,面条里有菜,有肉,是家的味道。“这饭菜真香啊,感谢村里长辈的爱心。”党员志愿者露出满足的笑容。

  简单的一碗汤面,是来自村里八位老年人满满的爱心。银发志愿者服务队领队、今年63岁的陈义泉介绍,在这个特殊时期,村里老人们本可以在家休息,但当他们看到卡口的党员志愿者和防疫工作人员为了村里的防疫工作,轮番上岗、加班熬夜,有时候连三餐都顾不上,于是萌生了一个想法——“给他们煮一顿爱心餐。”

  据了解银发志愿服务队的八位老人,年龄最小的53岁,年龄最大的67岁。原来老人们计划每天安排四位爱心老人烧菜做饭打包,其他老人分头将爱心餐送到卡口的党员志愿者和村里的防疫工作人员手里。玉围村两委获悉后,担心老人们送餐路上的安全问题,经过沟通协调后,就由老人们负责烧饭做菜打包,爱心餐则由村里的工作人员送到各卡口。于是老人们又进行了重新分工,两个人买菜,三个人洗菜,三个人做饭,轮流准备每天的午饭,一直配合着直到防疫工作结束。

  “今天是汤面,明天有米饭配萝卜和肉。”村里工作人员送来爱心餐时,偷偷透露了明天的午餐,大伙笑起来了,给这样一个严谨的防疫工作氛围带来了一丝丝的轻松,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村民真真切切的暖意。(东南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陈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