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2月6日,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出发时合影。

  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全面动员,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防控应对措施;同时,向中心党员干部发出《共同战“疫”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化身抗击疫情的科普志愿者,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中去,团结起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志愿者们在收到任务之后,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咨询中心密切联系企业与科技工作者的优势,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等宣传渠道,重点用好“泉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微信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为各建站单位解疑释惑,传递正能量,促进提高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2月5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4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我市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驰援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走在前、作表率。志愿者们将在所派驻的村(社区)统一指挥调度下,深入一线摸排、宣传、做好人员管控,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冯以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