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直经信系统开展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1月15日,泉州市直经信系统党委组织系统9个文明单位(市工信局、商务局、财政局、应急管理局、数字办、经信综合执法支队、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节能监察中心、建材办)部分党员志愿者,前往结对共建单位——丰泽区东海街道东梅社区,与社区、建设银行滨城支行联合开展“党员进社区·新春送祝福”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志愿者分别慰问8户低保户、4户贫困母亲、4户困难家庭的子女,向他们赠送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通过勤劳的双手,努力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突出“文化下乡、进社区”活动主题,5名书法爱好者深入社区义务写春联,书写讴歌党和政府、颂扬社会文明风尚的名联佳句,为社区群众献上新春的祝福。

  同时,立足系统各部门职能特点,市工信局、应急管理局、节能中心、盐业公司等单位志愿者深入社区进行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相关知识、惠企政策、安全生产、家庭节能节电、食用碘盐等系列宣传,采用现场咨询、图片展示、分发宣传册、现场赠送节能灯、食盐等丰富方式,营造政策惠民的浓厚氛围。

  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组织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在垃圾收集容器上黏贴统一标识,对公共区域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以实际行动引导社区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推动“美丽泉州”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林津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