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4年组织捐献爱心物资价值达60万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1月1日,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附属小学、博艺美术、凡思左右脑、大美汉字等社会爱心机构的小小志愿者们齐聚石狮世茂摩天城,通过书写春联、义卖玩具以及志愿者捐献爱心物资等方式,为贫困山区献爱心。

  本次活动共筹得7千余元爱心善款,将捐献给四川大凉山三青社35名学生、瓦吾小学238名学生以及梦田慈云洛伍阿木村小学65名学生。其中,部分爱心善款将用于购买冬日防冻手套和口罩,助山区学子防寒。

  “当人们在节假日放松心情的时候,这群小朋友却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努力,为四川大凉山的同胞们筹集爱心和物资,为他们点赞。”活动现场,我市小小志愿者们的善举赢得大家的赞许。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义卖活动的发起人与组织者为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附属小学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

  “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梅子’。2016年,梅子本着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原则,意愿带着孩子将爱心撒播,于是便发起了爱心活动。她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与响应。”现场不少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的学生家长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2016年以来,梅子和身边朋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前后筹办数十场爱心活动,向青海助学基金、新疆布亚乡小学、四川大凉山瓦吾小学、梦田慈云洛伍阿木村小学等贫困学校,共捐献价值6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采访中梅子表示,将继续把爱心活动延续。

  “这样的活动既加强了孩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把筹集的善款和物资捐献给有需要的人,让孩子们在感念幸福生活的同时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梅子表示。(石狮文明办 石狮日报 李荣鑫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