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4 > 2024泉州清明节 > 最新播报 > 正文
泉州市“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责任编辑:林 杰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3月29日,2024年泉州市“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在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泉州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工委、市少工委等单位党员干部,泉州市晋光小学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及消防指战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祭扫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肃立默哀、鞠躬致敬。众人沿着革命烈士纪念碑缓步绕行,瞻仰并献上鲜花寄托哀思,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摄

  来自泉州市晋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现场进行红色经典诵读,以嘹亮的嗓音、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比怀念,也宣誓着新一代青少年昂扬向上、奋发图强的决心。祭扫活动结束后,泉州市晋光小学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令在场的少先队员们肃然起敬。“在参观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为了国家和人民而牺牲的伟大精神,我今后一定好好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将来报效祖国。”泉州市晋光小学少先队员汤冯浩说道。

 

红色经典诵读 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摄 

参观烈士纪念馆 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摄 

  “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据了解,本次活动除线下祭扫外,线上祭扫英烈活动也将同步开展。4月1日至7日,泉州市将组织干部群众、青少年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线上向烈士、英模、先贤“鞠躬”及“云献花”。同时,“泉州文明网”将开设“2024年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网上祭英烈”主题专栏,同步链接福建省“网上祭英烈”主题专栏及签名寄语活动窗口,进一步浓厚崇尚英烈、缅怀英烈的社会氛围。 

敬献花圈 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摄 

为烈士献花 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摄  

为烈士献花 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摄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