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2 > 2022泉州中秋节 > 最新播报 > 正文
安溪华侨职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责任编辑:林 婕

经典诵读现场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中秋节日习俗,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今年中秋前夕,安溪华侨职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朋友圈送祝福。今年的中秋晚会,央视精心烹制“赏月”文化大餐,将时代、文化、科技、流行、故事等元素“混装”于舞台,在天涯共此时的时刻为观众带来仪式感、陪伴感。学校通过发动师生观看中秋晚会,倡导大家通过发朋友圈的方式传达中秋祝福。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情感。

  经典诵读。伴随着《党旗诵》的优美旋律,中秋期间,一场诵读会如期举行,《永远跟党走,情满中秋节》《皓月中秋吟》等诉说爱国情怀、寄托乡愁的精彩节目依次上演。大家值此佳节共话中秋团圆,营造出中秋佳节的浓厚氛围,增进彼此的感情,提升了道德情操,增进了家园情怀,展现出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

  融媒体宣传。利用学校公众号向广大家长和社会朋友宣扬闽南中秋文化,进一步增强活动成效,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中秋我来画。同学们通过搜集素材,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表达着自己对中秋佳节的理解,重点介绍节日由来、节日传说、节日习俗等。浓墨重彩夺人眼球,黑白搭配亦别具一格。

  此外,活动期间,学校领导还分别到新时代好少年的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是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引导学生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发扬爱国主义教育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吴永红)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