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2 > 2022年泉州市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播报 > 正文
泉州市举行中小学生“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演讲(讲故事)比赛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责任编辑:林 婕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教育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7月20日,泉州市关工委、泉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全市中小学生“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演讲(讲故事)比赛。来自各县(市、区)、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和市直中小学校共28名选手参加比赛。

  《无产阶级革命家夏明翰的故事》《永不褪色的橄榄绿》《一枚党徽》《让青春之火点亮未来》……小选手们结合自身感受,讲述历史人物和身边先进人物事迹,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表明“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最终,来自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发区校区的柯沁怡同学获得小学组特等奖,来自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的蔡东澎同学获得中学组特等奖。他们将代表泉州市参加八月上旬全省“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演讲(讲故事)决赛。

  泉州市关工委领导陈元殿、田恭灿、吴少锋、黄慧琼,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郑建聪等出席活动。比赛邀请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泉州医高专党委副书记耿永泉,泉州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丰泽区文化馆馆长(副研究馆员)傅树明,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泉州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播陈瑜,泉州市委讲师团特聘教师、演讲达人、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颜水等专家担任评委。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