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2 > 2022年泉州市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党的光辉照我心 > 正文
泉港区实验幼儿园:“童心齐向党·喜迎二十大”之“党的光辉照我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责任编辑:林 婕

  为引导广大幼儿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27日——7月1日,泉港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童心齐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之“党的光辉照我心”。

  红色故事·入我心

  出生在新时代的孩子,对革命年代的岁月有一定的距离感,老师们通过组织孩子们观看红色影片、书籍,家长带着孩子们前往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爷爷奶奶讲述革命故事等形式,帮助孩子们多方面了解到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

  红色记忆·由我展

  红色文化的传承需要每一代的努力,红色教育是一场革命传统的教育。孩子们在一起学习了解了红色故事后,以自制绘本、调查表的表现形式,绘制出一幕幕红色记忆。让红色精神,浸润孩子的心灵,让孩子认识历史,继承优秀传统,懂得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百年党史·我来说

  “人人知党史,人人感党恩”,观看相关党史后,我们还通过教师、幼儿讲述等方式,进一步在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颗热爱祖国、勇于奋斗、感恩奉献的红心苗。

  童心向党·我绘制

  老师带着孩子们用手工、绘画的方式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美好情怀,还有对未来的畅想……

  泉港区实验幼儿园通过红色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红色精神,同时也更加激发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实感,达成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教育初衷。(刘师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