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2 > 2022年泉州市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党的光辉照我心 > 正文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责任编辑:林 婕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厚植爱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喜迎二十大 唱支山歌给党听
  6月30日上午,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活动,学校行政领导、党员、青年团员及少先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根据歌曲《我是未来》创编了桌子舞,边唱边演。飞扬的歌声,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队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相信在党旗的指引下,少先队员们一定能早日成长为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童心向党·党史故事润我心
  6月30日下午,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党史故事润我心”分享会。“朱德的扁担”“长征”“半截腰带”“ 学党史守初心两枚银元诉深情”......有声有色的党史故事跨越时间,让少先队员们重温艰苦岁月里的革命精神和时代力量,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其后,曾凤蓉校长为少先队员们开设了思政课,寄语同学们要胸怀祖国,秉持为人民、为国家奋斗的精神,努力践行中华少年立志报国的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
  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
  活动期间,各班还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班队活动。辅导员们通过质朴庄严的“我向党旗敬个礼”仪式,引领全体少先队员满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党旗敬庄严的少先队礼,帮助青少年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号召同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先辈们和时代楷模,以他们为榜样,永远“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好少年,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通过“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少先队员们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在活动中感悟思想。相信在党的关怀下,少先队员们将与祖国共成长,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