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2 > 2022泉州重阳节 > 节日图集 > 正文
洛江又添长者食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责任编辑:林 婕

  为迎接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9月28日,洛江区双阳街道南山社区长者食堂启动仪式暨“健康相伴·共度佳节”重阳节主题活动举办。洛江区政府副区长黄群贤参加并致辞。

  现场,黄群贤及有关领导共同为长者食堂和南山社区社工室揭牌,并为社区的高龄长者集体庆生,为老人送上美好祝福。

  现场还组织开展义诊及公益讲座活动。来自双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等,并耐心解答老人们的健康问题。随后,双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傅亚敏、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分别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相伴——健康骨骼知识》讲座和普及防诈骗知识宣讲。

  据了解,社区以此次“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为契机,立足“老有所养”方面,对居家养老服务站进行提升并开办了长者食堂。该长者食堂投入约30万元,可提供50人以上就餐座位,供餐能力每日100人次以上,将为社区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开展助餐活动,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长者食堂还提供党员志愿者配送服务。

  近年来,洛江区积极推进“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持续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工作,着力解决辖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服务、安全保障等问题,为老人们的晚年幸福生活“加码”。目前,全区依托现有的农村幸福院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共建成马甲镇新民村、虹山乡松角山村等5处“长者食堂”,均具有供餐、配餐、助餐等功能,且具有一定配送能力,可向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及周边居家老年人提供配餐服务。

  本次活动由洛江区民政局,双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导;南山社区居委会主办;致和社工事务所,双阳街道社工站承办。(郭晓玲)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