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2 > 2022泉州重阳节 > 重阳主题活动 > 正文
重阳节前送温暖 养老院欢声笑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责任编辑:林 婕

  文艺演出为老人们带来欢乐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氛围,日前,东南早报、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携手爱心单位走进晋江市池店镇霞福村幸福养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浓情夕阳红 歌舞赞芳华”关爱老年人活动,陪伴老人家提前欢度重阳佳节。

  

  爱心人士送来慰问物资

  25日上午8时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来到池店镇幸福养老院,大家一下车就开始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有的布置活动现场,有的搬凳子,有的搀扶老人就座……大家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

  文艺演出开始后,来自池店的舞炫红艺术学堂、晋江市池店镇武术协会等爱心单位组织学员,先后上台表演了独唱、舞蹈、武术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现场氛围热烈而温馨。爱心人士还向老人们送上牛奶、面包等精心准备的慰问物资。

  “这场关爱活动内容丰富,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心,特别暖心。”养老院负责人朱金塔说,该院目前共有21名老年人,平均年龄92岁,最高龄107岁,都是年纪很大的老人家,他们看到现场这么热闹,个个非常开心。

  东南公益协会助老部部长陈梅香介绍,本次活动慰问物资均由泉州鑫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赞助,舞炫红艺术学堂和晋江市池店镇武术协会大力协助。泉州鑫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朱耀明是东南公益协会理事,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和关爱活动,他说,积极传递爱与希望,是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重阳节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助老传统美德,传递爱心力量,尽绵薄之力给老年朋友们送上关怀,增添一份有温度的回忆。(东南早报记者张金华 吴嘉晓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