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丰泽区丰泽社区开展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责任编辑:林杰 黎灵寿

  为感悟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3月30日上午,丰泽区丰泽社区党委、居委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六四一台、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泉州市妇联、泉州市城管局环卫中心、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丰泽幼儿园、泉州航空酒店等,以及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老人活动中心兼合式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社区居民等100多人,到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巍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把庄严肃穆的气氛笼罩在每个人的心上,大家神情庄重,排着整齐的队伍举行祭扫仪式,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献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革命烈士默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瞻仰烈士纪念碑,以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通过图片、文字和实物,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祭扫先烈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再次了解了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还给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爱国意识、为民服务意识,为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砥砺前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