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1 > 2021年泉州市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我向党旗敬个礼 > 正文
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百年峥嵘 辉映童心”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活动现场。吴小燕 供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植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安溪县第十幼儿园积极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坚定未成年人知党情、感党恩、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据了解,活动分为“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传红色经典 玩红色游戏”两个篇章。在“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精彩演绎《中国人中国字》《中国梦娃》《少年中国说》等节目,最纯真的歌声与动作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爱党、爱祖国的精神风貌。在悠扬的红歌、感人的党史故事、意义深远的诗歌中,孩子们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感知红色魅力。此外,孩子们还通过畅玩“重走长征路”“保卫黄洋界”“红军过草地”等红色游戏,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感受革命先辈的不易与艰辛。
  据悉,六一前夕,安溪县第十幼儿园青年志愿者们还结合“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志愿服务行动。以留守儿童、离异家庭儿童、低保家庭儿童为重点,进行初步走访,确定帮扶对象,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帮扶慰问活动。通过赠送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对幼儿进行自理能力技能训练、学业辅导、自我防护教育等志愿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幼儿园对他们的关爱,从而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该园负责人表示,把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儿童节活动中,师幼共同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促进了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孩子们内心的爱党、爱国热情。(吴小燕)

“传红色经典 玩红色游戏“游戏现场。吴小燕 供图

志愿者入户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吴小燕 供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