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A09张丽碟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张丽碟,女,汉族,1987年3月出生,入党积极分子,晋江市中医院急诊医学部护士长。
  张丽碟于2012年在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先后在外科、ICU、门诊、急诊科从事护理工作。在护理临床工作中,从不抱怨,不怕苦,不怕累,对同事暖心,对工作尽心,深受同事及患者的好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渴望有更多的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断地完善自己,超越自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20年1月27日作为首批福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的医疗队员,她跟随大部队紧急集合出发到湖北武汉。作为第一批出征一线的护士,她感到了肩上的责任,也感到这是对她的考验和锻炼。上岗前,就进行新冠肺炎理论及防护知识培训,她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如果自身做不好防护,就无法去照顾病人,也就无法完成任务。
  2020年1月29日至2月1日奋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发热病区工作。2月2日至3月20日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综合四病区,所在的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257人,其中危重型患者73人,实现救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张丽碟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始终保持着敬畏生命,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全程优质”的服务理念,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优质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精心服务。2020年5月调
  任至急诊科担任护士长,走上护理管理岗位,她深入到临床工作一线,与护士们一同工作,严格遵守医院和科室的规章制度,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共同完成护理工作目标,带领全科护士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完成医院领导交给的各项护理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全科护士的整体素质,努力营造科室的良好氛围。现在的护理团队在她的带领下,精诚团结,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制度健全,科室人员主动性、积极性高涨。在工作中,她不仅是医院的疫情防控督导员,同时也担任康养护理的培训师。带领急诊急救团队开展第一目击者现场救护的宣教活动,普及人民群众的现场急救知识。让需要救护的患者,能够得到第一时间的救治。她始终“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是永恒的职责,精益求精是永恒的追求。
  张丽碟先后荣获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先进个人、晋江市三八红旗手、泉州市人社局、市卫健委记功、泉州市三八红旗手、泉州青年五四奖章、泉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