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A18郭龙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郭龙燕,女,1990年9月出生,晋江市中医院急诊医学部护士长。
  郭龙燕作为一名从事八年护理工作的护师。在平凡而有限的八年里,她完成了从内科病房护士、重症监护病房护士、到急诊科护士长三种角色的转变。但不变的是,她用她的爱心、耐心、细心、真心服务每一位患者!
  郭龙燕曾经说过:一名优秀的护士就是要心中有爱心,脑中有知识,手上有技术。她也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在内科病房和重症病房工作期间,她作为责任护士,对待工作尽职尽责,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为每一位病患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同时,她也是医生的眼睛,由于她认真细致的观察,几次发现变症病人,使病人得到及时的抢救,挽救了病人的生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20年1月25日,当听到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告急需选派人员驰援的消息时,郭龙燕第一时间向医院领导提交了请战书,奔赴武汉前线。她所在的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257人,其中危重型患者73人,实现了救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由于援鄂工作的突出表现,她被提拔为晋江市中医院急诊医学部护士长。
  新的岗位、新的挑战,哪里有急危重症的病人,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始终奋战在急诊抢救的第一线。晋江市中医院急诊医学部连续十年获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作为新一届号手,她带领急诊医学部130多名青年人救死扶伤,抢救病人。面对批量伤员紧急救治,她带领团队开启绿色通道、严密组织、合理分工、不断优化救治方案,使伤员得到有效救治,获得伤员家属和院领导的肯定。同时,积极参与推进中医药惠民工程,并通过“第一目击者”医护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厂、进镇街“六进”活动。把急救基本知识及技能实践演练传授给更多人群,让需要救护的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护。
  作为科室的业务骨干,郭龙燕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参加泉州市护理学会“指引领航,巅峰对决”授课比赛获得二等奖,参加中华护理学会内科慢病管理泉州市选拔赛获得三等奖,参加全国中医科普比赛泉州市选拔赛获得三等奖等。同时,她也依托“一堂好课”特色党建项目平台,将中医健康科普知识带到了学校、村居、企事业单位,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热爱、运用中医,让中医技术服务更多市民群众。
  郭龙燕先后荣获“泉州市三八红旗手”“泉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泉州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