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A14林富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林富榕,女,198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石狮日报社时政部记者、团支部书记,石狮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文字为媒,传递爱心。2011年8月18日,一个名叫杨振的安徽籍男孩给林富榕打来电话。对方称,2008年他从广东被骗到石狮乞讨,后被石狮好心人家收留,他想找回亲生父亲,希望林富榕能帮帮他。次日,由林富榕采写的《流浪男儿想回家》的爱心新闻在《石狮日报》综合新闻版的“爱心栏目”刊出。报道一刊出,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巨大反响。林富榕充分利用报社的新媒体平台,通过“石狮日报”新浪官方微博推送转发,也立即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甚至引起了时任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的关注,他通过微博“钦点”石狮与安徽两地警方抓紧督办。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31日一大早,经过详细核实,终于确认安徽省蒙城县的杨先生就是杨振的亲生父亲杨怀彬。至此,在“失联”近四年后,杨振找到了父亲。
  这一次寻亲之旅,就像一颗爱的种子,在林富榕的心里生根、发芽。此后,依托石狮日报社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林富榕继续用自己的“爱心笔杆子”,撰写了数十篇爱心报道,包括帮助精神病母亲“寻家”、为患重病贫困家庭筹款治病、帮贫困学子进行助学等等。经过林富榕的爱心报道,先后让新疆昌吉市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喝上了去除杂质的健康水,成功救治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智雄,帮助鸿山镇东埔村患有白血病男孩邱某筹集了160万元爱心款……
  责任为本,温暖孤残。2012年10月,林富榕报名加入了石狮市阳光太太亲善志愿服务队。此后,凡志愿服务队有活动,只要与工作没冲突,林富榕总是随传随到,从不推托。2014年12月24日,石狮阳光太太亲善志愿服务队升格为石狮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由于工作认真负责,林富榕被推举为该协会的秘书长,主要负责活动的策划组织以及新人招募发展工作。其间,即使身怀六甲,林富榕依然顶着烈日,走街串户,慰问基层的贫困老母亲;开展结对帮扶,为结对帮扶老人打扫卫生,用心陪伴,积极解决老人们的实际困难,驱赶他们生活中的阴霾;多方牵线搭桥,为社区戒毒人员实现再就业,实现自我造血等等。在疫情防控期间,林富榕多方筹集防疫物资用于抗疫,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战“疫”人员。几年来,林富榕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达310多场,志愿服务时间长1261.5个小时。
  因为表现突出,林富榕先后荣获石狮市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石狮市“三八红旗手”、泉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