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A04杨晓峰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杨晓峰,男,汉族,1984年4月4日出生,中共党员,南安市公安局柳城派出所社区民警。

  杨晓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的骨子里渗透着与生俱来的助人为乐精神,扎根社区16年如一日的工作铸就了他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他的爱心与志愿服务得到了大家广泛的赞许和认可。
  作为社区民警,他先后发起了“治安志愿者服务”、“爱心驿站”、“公益小课堂”等互助志愿项目,组织志愿者参加社区安全志愿服务600余人次,扶贫助学43人,为辖区700余个家庭的孩子提供长期免费的教育辅导,积极服务民生,主动结对困难群众,帮扶弱势群体。
  2013年,杨晓峰牵头创建了南安市首家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驿站共150名志愿者,平日里广泛开展服务社会公共安全、辅导社区教育、爱心救助等活动,打造了“百姓家门口的服务驿站”,作为“首届福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泉州七个代表项目之一,最终在入围决赛的100个项目中斩获铜奖。2017年创立的南山公园“公益小课堂”是杨晓峰通过精心组织、策划,将闲置的空置房变成爱心小课堂,帮助留守儿童及家庭困难子女。这一爱心便民活动,得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群众纷纷为之点赞。2017年12月《人民公安报》所队实践栏目更是针对此事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随后,杨晓峰又马不停蹄,先后成立了爱心驿站、组建红十字会基金队伍等,极大提升了辖区志愿服务助人为乐的氛围,而他这种自觉服务社会的行为,也带动了辖区更多志愿者的加入,不少居民纷纷参与进来,积极投身到公益活动之中,进一步弘扬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把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同时,杨晓峰还结对帮扶辖区精神病患者以及困难群众,不仅自掏腰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还帮助他们申请相关的福利待遇,从衣食住行心理健康各方面关心帮助这些弱势群体。除此之外,他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上门照顾孤寡老人、关心留守儿童,用汗水和真情浇灌爱心之花。
  杨晓峰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牢记职责和使命,努力践行亲民、爱民、为民、利民的思路,把服务人民、热心为民、热情助民、真心待民放在心中,始终坚持乐于奉献的服务精神。
  历年来,杨晓峰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泉州市优秀社区民警5次,其负责的警务室被评为泉州市优秀警务室5次,2016年12月杨晓峰警务室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更是获得首届福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2018年作为南安市学雷锋标兵被泉州市“身边故事•共同铭记”活动选树。2020年2月被南安市委、市政府评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