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A03许景期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许景期,男,汉族,1951年4月出生,闽南理工学院董事长。

  “点燃了的火炬不是为了火炬本身,就像我们的美德应该超过自己照亮别人,否则等于没用。”在“照亮别人”的征程中,许景期聚焦于教育事业,热衷于公益奉献,绘制一幅大格局的“助人为乐”蓝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有限的教育资源与体量庞大的人才需求之间的矛盾仍是现当今社会的一大热点问题。民办高校的蓬勃发展极大缓解了公办教育在人才输出上的压力,为社会发展注入大量新鲜的人才血液。在创办民办院校的第一批勇士梯队中,许景期率先垂范,乘风破浪,以顽强的力量与激昂的斗志一手创办闽南理工学院,为几万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为其求得知识涵养提供可能,为社会的人才需求补充新鲜血液。办学之初,为解决办学资金问题,许景期毅然决定卖掉香港的房产、一座加油站和一块价格高涨的地皮,终于筹措一千多万元,以此拉开倾资办学、回馈社会的帷幕。自1998年至今,先后投入16亿多,建立起这所集理工学科、管理学科、经济学科为一体,以光电技术应用为鲜明特色,可独立颁发高等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校园占地面积达1100余亩,总建筑面积50万余平方米,先后为社会输送5万余名优秀学子,学生就业率达98%以上。

  作为教育事业的开拓者,许景期也秉持上善若水的慈悲,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慈悲博爱。他的慈善之路早可追溯至80年代捐资8.35万元铺筑厝仔村水泥路,1993年为厝仔村建村委会捐资20万元,为村委会建公德堂捐资20万元。此后他的慈善事业从未停歇,时至今日仍在前行。例如,2020年1月捐赠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100万元;2019年4月捐赠石狮市第七实验小学200万元;2018年6月向石狮市蚶江镇华锦小学捐赠教师宿舍楼建设基金600万元;2018年9月向石狮市医院捐赠磁共振成像系统(MRI)550万元;2018年9月向石狮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2017年5月向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捐赠同心光彩基金100万元;2016年12月向石狮市华景慈善基金会捐赠扶贫助学慈善基金500万元;2016年11月向石狮市蚶江镇厝仔村老年人协会捐赠关爱老年人慈善基金128.8万元;2012年向省政协爱心专项基金捐赠100万元。截止至当前,据不完全统计,许景期累计捐款3000多万元。

  许景期心系桑梓、兴学育才、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先后被评为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工作者、高等教育先进工作者、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