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E07宋江婷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宋江婷,女,汉族,1980年10月生,中共党员,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科技与发展规划处处长。

  宋江婷同志是同事们眼中孝老爱亲的榜样。她用自己的真诚和爱心侍奉老人、教导孩子、操持家务,与其他家庭成员相互携扶、互敬互爱,她的家庭是学校里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

  十年前宋江婷将公婆二人接来同住,一方面想请老人照顾小孩,另一方面也想让他们从大山里走出来,享受一下安逸的老年生活。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2月,公公因为脑溢血重病住院。由于疫情老家不能来人,照顾病人及家中老小的重担就落到了他们夫妻二人身上。宋江婷的丈夫在医院看护病人,她本人就在外面买菜、煮饭、带孩子。一天三趟去送饭,每天给公公喂饭、帮助丈夫给公公翻身、擦洗、按摩,防止公公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不舒服、生褥疮。回到家还要安抚伤心的婆婆,由于公公昏迷了近一个月,婆婆心情焦虑脾气古怪,经常发脾气、大哭大叫。她知道这是婆婆担心公公的病情才会情绪失控,就用好听的话劝她,用别的病人痊愈的例子去开导她,让两个孩子多陪陪她。

  公公出院后每天还要去做康复,宋江婷四处询问哪里有好的康复师,不管多远、不管花多少钱,只要听说哪里有好的医师都会带着他去治疗。做了两个月的康复后,公公基本可以站立了,但如果想走是没办法的。她就用绳子绑住他的那只脚向前拖来锻炼走路。每天下午下班人们都会看到宋江婷拉着她公公走路的身影,学校领导还曾为她们拍下照片并在大会表扬,说这是最好的德育素材。

  公公生病久了,脾气时好时坏,婆婆觉得他们是拖累,就想回老家。宋江婷想到两位老人回到大山深处一是吃喝不便,二是如果公公摔倒、病情复发等不能得到及时治疗就极力劝说他们留了下来,并告诉他们,不用心里愧疚,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更合况是两宝呢?再说你们舍得两个可爱的孙子、孙女吗?就这样两个老人安心的住下来。

  工作再忙她也要把家里打理的整整齐齐、井井有条,给孩子、爱人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我们常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这种爱是小爱;如果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甚至陌生人身上,成就的就是大爱。宋江婷和家人数十年如一日,秉持“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的理念,邻居家不管谁有困难,只要宋江婷知道的,一定会尽己所能主动帮助。她常说,只有大家都幸福了,才是真正的幸福。同事的小孩发烧,因为没车半夜来敲门,宋江婷二话不说就送她们去医院,还贴心地嘱咐带上小孩子的各种用品;看到邻居在路上拿东西太重,主动停下来帮忙;同事有事,放心的把小孩子送到她们家,让她照顾… …大爱无疆,宋江婷用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互亲互爱的美好画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