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E04叶元荣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叶元荣,男,汉族,197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石狮市公安局蚶江派出所所长。

  在生活中,叶元荣孝敬父母,夫妻和睦、教子有方,经营好小家,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在工作中,作为单位的“大家长”,他以“情”为先抓带队伍,守护万家平安!

  作为儿子,叶元荣非常孝顺。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不能经常地与父母待在一起,但每天的电话问候少不了;一有休假时间,他第一件事就是带上妻子,回南安老家看望两位老人,陪老人聊天,亲自动手下厨为双亲做上一顿顿饭菜。由于父母都有患糖尿病,需要经常就医和长期吃药,只要他有空一定会亲力亲为,即使无法及时陪护他也再三嘱咐妻子和兄弟要做好陪护;在老家,只要一提起他们夫妻,乡亲们都夸是孝顺的孩子!

  作为丈夫,他总是忙于工作,平时难得照顾到家庭,妻子是一名企业家,一边要忙着生意,回家后还要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读书的孩子,但她却从来不抱怨。对于妻子的默默付出,他一点一滴地记在心上,尽管夫妻俩总是聚少离多,但他并不忘对家庭的照顾,一有闲暇时间,他就会为妻子做一桌她喜欢的美食,陪伴妻子出去逛街、买菜,分担家务。他妻子逢人就说:“做一名警嫂虽不易,但她从未后悔过!”

  作为父亲,他深知知识和做人的重要性,即使工作再忙,负担再重,但他对孩子的关心并不会因此而减少。临近高考,孩子的学习压力大,他下班回家后,都会主动帮孩子按摩一个小时舒缓压力,并与孩子谈谈心,让孩子调整好心态,能够以相对轻松的心情来面对高考。他的儿子在2019年高考中摘取泉州市高考理科状元,并以福建省第三名的佳绩考入北京大学。现在孩子已上大学,虽然没办法经常见面,但他经常通过微信、电话与孩子沟通交流,当孩子在学习上、生活上,或是与老师、同学的交往等方面遇到困惑的时候,他都会关注孩子的动态,有针对性地与孩子谈心,帮助孩子化解困惑、不断成长。同事都夸他是个特别称职的父亲!

  作为一个派出所的“大家长”,在队伍建设方面,他有着自己的一套工作经验和做法,那就是:用“情”带兵,把大家紧紧凝聚在一起。为了让民警既能“敬业”也能“爱家”,在值班宿舍区开辟了专门的“暖警客栈”,供外地来民警家属暂宿,并开展“我陪爸爸(妈妈)值一天班”体验活动,增进警属们对民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此外,还在民警和警属间建立“互助群”,谁家孩子放学没人接、谁家老人病了需要人搭把手,都可以在“互助群”里招呼,彼此之间相互照应。每当有民警、辅警过生日,他都会交待食堂做一碗长寿面。大家都说现在谁都不缺饭吃,感动的是组织想着自个儿、用心了。

  多年来,叶元荣始终带着一名警察的初心在逆行的路上,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恪尽职守,守小家,顾大家。他多次被授予先进个人和嘉奖,荣记个人三等功两次,2013年度至2016年度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后荣获2019年度石狮市最美家庭、2020年度泉州市“最美家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