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E01王春芬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王春芬,女,汉族,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梅岭街道竹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都说“百善孝为先”,在家王春芬与公婆相处和睦,对待公婆与父母一视同仁,是人人夸赞的好儿媳。作为共产党员的公公经常告诫家人要爱岗敬业、尊老爱幼,王春芬谨遵老人的教诲,在生活中事事以老人为先,在工作中努力向上,在教育子女上宽严相济,老人对待晚辈呵护有加,晚辈对待老人用心赡养,家庭氛围十分融洽。

  常言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关心爱护自家老人与小孩的同时,王春芬也将这份情怀“推己及人”地带到她工作的社区中来。多年来王春芬立足社区实际,紧贴老人、小孩需求,充分整合社区资源,不断完善服务机制,采取购买服务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区老人和孩子提供专业的服务,着力为他们打造一个温馨家园。如:依托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社区青少年宫,开展儿童早教、青少年关爱、心理辅导等活动;依托社区老年人学校、文体活动中心开展长者康乐活动、居家安全改造等服务,让他们同享社区福利。

  关注社区居民的同时,更用心守护社区的老人。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独居老人姜某由于糖尿病导致眼睛突然失明,生活失去照料,也无法得到有效治疗,王春芬第一时间为其送上物资,保障姜某日常所需,并联动晋江市民政局、梅岭派出所和晋江市福利中心为其安排日常照料。入住福利中心后由于病情加剧及对于疫情情况知之不详,姜某非常焦虑。王春芬在繁忙的工作之中常抽时间到福利中心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并多方联系其远在河北的家人,通过电话宽慰姜某情绪。后通过与福利中心共同努力把老人送入泉州市第一医院进行治疗,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如今,老人已被家人接回老家得到良好的照料。姜某及家人感动地说:“如果没有春芬,就没有现在的姜某某”。

  “百善孝为先”、“亲亲、长长、幼幼”,敬老爱亲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人奉行的传统美德之一。王春芬恪守敬老爱幼之德,力行孝老爱亲之举,推己及人,从点滴小事做起,老人之老,幼人之幼,不断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精髓。

  王春芬先后荣获泉州市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福建省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泉州市最美社区工作者、泉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其家庭也获得晋江、泉州市五好文明家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