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C08林和辉(拟参评省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林和辉,男,汉族,1965年5月出生,群众,惠安县螺阳镇侨群村村民惠安侨发服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身残志坚,立志努力打拼。林和辉1岁多患小儿麻痹,致使双腿残废,不能直立行走,靠着手握两个小板凳爬行;5岁丧父,家境贫困,总是饥一顿饱一顿,仅念了一年半的小学就不得不辍学,在别人的眼里“他以后只有靠讨饭才能生存”。贫穷困苦使他比一般孩子成熟,他凭着“不拖累家人,要靠自己好好活下去”这最为朴素的思想,11岁开始学缝纫、木雕;八十年代农村缺水缺电,未满20岁的他就懂得抓住商机,自办蜡烛小作坊。1990年自己创办“惠安侨发服装厂”(“福建省侨发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从事校服加工生产。为了企业的生存,他靠着两个小板凳行走于全国各地,吃尽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苦,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

  他自创业以来,秉承“天道酬勤,厚德载物”,坚持“诚信为本,固本兴业”,将其做人的“诚”与其做事的“信”有机地结合起来,并在企业的经营活动中加于践行。在与材料供应商的交易过程中,他严格执行交易合同,从不爽约,在行业中赢得了好的口碑。在校服的定制与服务方面,他重诺守信、注重品质,始终坚持“差一点都不行,一点都不能差”,严格执行标准和规范,获得了学校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加工业务不断拓展,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厂”向“公司”的跨越发展,使生意一步一步地火起来。在企业管理方面,他坚持人性化管理,采用符合员工需求的用工办法;他重视员工的劳动安全卫生防护,注重女员工的特殊保护;增加员工的工资福利,免费为员工提供膳宿,按时发放工资,从不克扣,获得了员工的赞誉。

  三十多年的努力和打拼,他让自己实现了较为完美的转身,成为一名“身残志坚”的强者。他不仅让自己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也帮助解决了村里闲置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尤其值得一提的事,他出资扶助村里的年轻人创业和再就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他们走上创业的人生轨道,鼓励着他们不畏艰辛地向前冲。

  乐善好施,不忘回馈社会。他事业成功了,虽不能算是“大富大贵”,但他从未忘记过去、从未忘记初衷。十多年来,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捐资、捐物于公益事业累计人民币二百多万元,积极捐助家乡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

  林和辉身残志不残,秉承“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坚持诚信经营,不断创新,成就了事业的发展;他不忘初心,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赢得了周围群众的高度赞扬,不愧为“美丽惠安人”道德模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