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C07陈清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陈清节,男,汉族,197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德化桃仙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德化县康乐金兰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陈清节在农业、旅游、餐饮三个行业的创业经营中始终都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履约践诺,言行一致,以平凡的处世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许。

  在南方,素有“药王”美称的金线莲是一种珍稀中草药植物。由于药用价值高,采摘过度,野生的金线莲现已濒临灭绝,被国家列入濒危珍稀物种。为实现组培到野外种植,许多人费尽心思。他2007年开始研究野生金线莲,扎根深山野林了解金线莲特征特性,经过几年上万次研究试验终于获得成功,实现金线莲种植行业“三个第一”,即第一个扦插育苗,第一个野外林下原生态种植,第一个实行重复采摘的关键技术突破。

  金线莲野外种植成功,对陈清节来说,路才刚刚开始,他无私奉献种植技术,无偿传授金线莲野外栽培带领种植户共同致富。他的技术由省科技厅录制《青山绿水金兰草,昆珍瑰宝金兰园》科教片在全省推广。他固守产品六个特点,获得有机产品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无公害的种植,产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野生金线莲”,获得省名牌农产品,成为时下最时髦的保健珍品。

  陈清节2014年进军旅游业,开发德化南埕桃花岛,以岛上桃花和桃仙溪水两大特色为重点建设桃仙溪景区,被社会上称之“闽中白水洋”。疫情期间,在景区没有任何收入的情况下,没辞退一名员工,没欠员工任何工资。疫情后除门票及个别运动项目外,其余全部免费,且收费项目对组团和学生均予半价优惠,本地村民全免费。特定时段教师、医生护士全部免费。更难能可贵的筹措大量资金,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景区项目景点,以体育项目融合旅游吸引游客回头率,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乐于参与,在娱乐中得到健身,游客参与体育活动占游客总量的80%以上。解决农村就业,本地劳动力占至八成;同时带动当地农家乐发展到8家,农产品销售成倍增长。

  20多年来,不管酒家还是农家乐,不管大型宴会还是特色小吃,陈清节始终坚持“消费安全,诚信第一”,以顾客为中心开展贴心服务,使得事业越做越大。他勇于担当,在疫情期间,酒家50万元资金周转困难,他自己先予代垫,在业内树立良好诚信经营形象。

  陈清节热心于助教助学,捐资奎斗、盖德等5所小学近5万元,向南埕50名贫困学生发放学习用品;他捐建奎斗村部3万元,资助大南埕、外洋、含待的乡村公路建设6万元;他热衷于慈善捐资抗洪、抗疫、抗震救灾15万元,慰问老人和特困户120多人次近2万元。他担任奎斗村委后,虽然事业忙碌,尽量为村里多做事,干好事。事业刚起步,仍不忘农民、不忘公益事业,免费开设金线莲野外栽培技术培训班,惠及农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