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C04陈长伍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陈长伍,男,汉族,198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局窗口工作人员。

  陈长伍出生在军人世家。爷爷和外公都是抗美援朝的老兵,叔叔、伯伯也是军人。从小他就喜欢听爷爷讲抗美援朝战斗英雄的故事。从那时起,一颗从军报国的种子就深深地埋藏在他幼小的心灵里,十六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他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优秀品质。转业到地方工作后,面对新的工作岗位,他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窗口工作中,他主动带头服务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窗口工作任务量大而繁琐,每天都需要面对办理不同业务类型的群众,要做到工作忙而不乱,又让群众感到满意,实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为了兑现“立马办、马上办”的服务承诺,他想方设法破解这一难题。经过不懈努力,由他编写的软件程序投入使用,办事群众可直接通过手机进行填报申请事项,免去了群众现场填写纸质申请材料的麻烦,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即办件办理时间也由原来的每件15分钟缩短为每件2分钟,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为人热情直爽、做事雷厉风行的人。非常注重工作细节,做任何事情都要亲力亲为。2018年11月,我省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他被安排负责办理“福建省动物和动物产品准调证明”审批事项。如何保证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猪肉,他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为防范疫区生猪流入我市,他对前来办理生猪调运的企业和个人所递交的申报材料仔细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了老百姓餐桌上的安全。由于该事项的特殊性,尽管周末和节假日窗口不上班,但只要群众一个电话,他就随叫随到,立马到窗口给群众“开小灶”。

  作为新晋江人,陈长伍同志用实际行动当好城市“守护人”,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诠释了“群众信任窗口”。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记忆中就无法抹去熔炉锻铸的印记,骨骼里也就有了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品质。自2017年2月到窗口工作至今,他累计办理各类审批事项25000余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做到了零失误、零差错,零差评。深受办事群众的信任,为窗口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地方企业和个人10余次到窗口给他送锦旗,感谢他热情高效优质的服务。

  陈长伍先后获得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年度窗口服务标兵”、“创先争优做贡献”主题活动勤作奖等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