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B07张泽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张泽虎,男,汉族,1969年10月出生,福建明兴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会长、晋江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会副会长。
  张泽虎于2015年5月创办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协会是一个从事户外遇险救援的民间公益性团体,也是晋江市首个纯粹以救援为目的的民间公益机构,整合民间救援、医疗、通讯、交通等志愿力量,推动着晋江及周边县市紧急救援公益事业的发展。他身为协会会长,多年来多次组织会员参加无线电应急通讯、高山协作员及车辆越野补给等救援技能学习,并积极组织参加城市救援、水上救生、渔港消防、野外搜救等义务救援活动超百场。
  多年来,令人为之敬佩的是他一次又一次迎难而上、逆流而行的见义勇为的赤子之行。他曾组织救援队员参与救援、演练等活动上百次,紧急营救遇险遇困人员十多次,海上营救出四十多位人员,异地解困被困群众六十五人,拖救涉水抛锚、陷车车辆数百辆,出动救援等活动上千人次。如:一艘闽惠渔船不慎触礁,接到救援信息后他立刻带头展开救援。在险恶的环境中,救援队员顶着九级大风不畏艰辛、攻坚克难,最终营救了11名惠安籍渔民。南平局部地方出现汛情,他立即组织、集结队伍及时、有效地将救灾物资送往受困村庄,解困几十名村民。在某酒店坍塌救援行动中张泽虎会长组织救援队员228人次、应急救援车辆51车次。同时,在疫情防控中也发挥积极的作用,他带领50多名队员前往晋江各高速路口支援,协助相关部门对过往车辆进行信息登记、测量司乘体温,疏导现场交通。为了严防境外人员偷渡入境疫情输入,协会组织队员在海上进行了历时一个多月的巡查,晋江市文明办、团市委就此对部分参与疫情防控的协会队员予以全市通报表扬。
  在他的引领下,五年多的时间里协会已成长为晋江市民间义务救援救助领域一支凝聚力强、不畏艰险、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中坚力量。协会先后获得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而这一切的背后,是他带领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的会员们出现在每一个需要救援的现场,伸出援手,弘扬正能量,传递着爱心。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在一次次危难之时挺身而出,让人们感受晋江人的大爱,更让人看到爱心集结所迸发的能量。
    张泽虎先后荣获2019年度泉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2019年度晋江市“见义勇为优秀志愿者”、“十佳平安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