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B05何伟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何伟,男,汉族,197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力盾实业有限公司洁具厂部长。

  何伟是军人出身,从小就怀有公平正义心,待人友善,将助人为乐奉为自身宗旨。生活中,他孝顺父母,热爱妻儿,献身于泉州的建设发展,1999年至今一直在泉州这片热土工作。作为外出泉州务工的青年,他热衷于自己的工作,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中,辖区里要是有什么用得到他的地方,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去帮忙。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身边很大一群人,在公司里提起他,员工都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2017年2月6日,正在南安市英都镇霞溪村双珠水暖洁具阀门有限公司二楼埋头于工作中的何伟听到楼下同事惊慌喊叫:“有人拿刀砍人了,快来人啊!”听到呼救,何伟来不及多想,立即从二楼办公室冲下去,刚跑到公司一楼门口,便看到公司老板娘洪某某已被歹徒砍倒在地上,伤口的血还在不停地往外冒,人已经奄奄一息!更令人恐惧的是,一中年男子(犯罪嫌疑人苏某)正手持一把砍骨头的菜刀猛追着一名身上血迹斑斑的男子(群众洪诗评),眼见快被苏某追上,惊慌失措的洪诗评不慎摔倒在地,目露凶光的苏某双手紧握菜刀举过头顶对准洪诗评砍下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何伟不顾个人安危,急忙弯腰从地上抄起一块木质桌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去用桌面挡住被砍下的一刀,桌面刹时被菜刀砍出了一个大窟窿,小木块碎裂飞溅而出…而洪诗评则躲过了这致命的一刀,保住了性命。此时,凶手手持菜刀还想对其他人继续行凶,何伟一边紧紧握住桌面木板与苏某周旋、对峙,一边大喊同事赶紧报警。听到有人报警后,持刀行凶的苏某转身逃离了现场。此时,何伟迅速组织救人,驾驶自己的车辆与同事将已被砍伤的洪某某、洪诗评等送往医院救治。犯罪嫌疑人也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抓获。
  事后,洪诗评感慨地说:“当时要不是何伟挺身而出,我就会被砍死了,真的很感谢他!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同时他还将何伟名字存在手机通讯录里,备注为“恩人”。
  何伟,在人民群众生命遭受不法侵害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顾自身安危与穷凶极恶的持刀歹徒搏斗,用智慧和勇敢挽救了一条生命,有效地制止了歹徒继续行凶砍人,并及时抢救受伤人员,将他们送到就近医院,由于抢救及时,伤员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何伟不顾个人安危、勇斗歹徒、舍己救人的事迹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何伟先后荣获南安市“见义勇为模范”、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