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D15张根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张根,男,汉族,198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杭绍台高速HST-TJ02标项目总工。

  2009年7月,大学毕业的张根,成为了一名普通的交通筑路工程技术人员。一路走来,他以德为基、立身兢业,在主动学习、勤于探索中集腋成裘,一步一步成长为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建司70年以来承建最大工程项目的总工程师。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这是一个做事靠谱、有原则、有作为的年轻人,他经办的事情我们放心”。这是他参建四个大型高速公路项目业主、监理、行业主管部门和集团公司各级领导,无约而同在他额头上烙出勤奋、踏实、诚信的标签。

  张根自入职以来就扎根一线, 2009年至2012年期间,他在贵州板坝至江底高速第T18标项目,由于工作上勤于学习、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以“善小而大成”严谨而敬业的工作态度,在工程技术和项目管理两个维度上硕果并结,收获了知识,砥砺了人品,增长了才干,为他之后参建的项目工程,快速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能力基础。

  从2013年福安A10标高速项目他任工程部长开始,至宁德A13标项目副总工(后期转为项目经理),再到现在担任浙江杭绍台大型高速建设项目总工程师,他带领的工程技术团队同德同向,攻下了一座座技术堡垒,破解了一道道难题,为每一个项目工程的快速、品质、安全、有序推进,染上了青春拼搏、奉献的靓丽底色。连年的先进工作者、参建项目多次被评为省级示范标段、多年获得A级信誉等级的评比等一系列的荣耀和成就,就是以他为标杆的“筑路人”新一代生力军,用勤奋、忠诚、奉献展现的缩影。

  为了项目技术团队的能量聚力释放,促使各技术专业成员能够快速适应和熟练本职技能,他积极组织开展共通性的技术规范培训和现场直接教学指导,并邀请各方面专业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参与举办讲座、交流心得,定向滴灌,增强新晋同事的感观认识。

  阳光、和善、敬业、谦和、有担当、能吃苦、好沟通是他的代名词,他用根植在内心的品行修养,用平凡而坚毅的身影,以融入血脉的敬业表率,书写着新一代“筑路人”的奋斗历程,弹奏出一曲不平凡的“筑路人”之歌。

  张根曾获评“泉州市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