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D13杨婷婷(拟参评省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杨婷婷,女,汉族,195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泉州市丰泽区丰泽街道丰泽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

  自1992年参加居委会工作以来,杨婷婷三十年来如一日,始终把社区当成“家”,把辖区居民当成“家人”,把社区工作当做“家事”,把居民诉求当成“家言”,用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将自己的余热全部奉献给了社区这个大家庭。

  与时俱进 创新社区治理办法。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杨婷婷同志始终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积极主动地做好社区各项工作。她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岗位上干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居民困难、方便居民生活,提升社区居民服务满意度,如推动健全社区居委会牵头,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共商共治的老旧小区治理机制,尽自己所能帮助社区高龄老人圆“电梯梦”。与时俱进,创新社区工作方法,凝聚多方力量,促进社区资源整合,提升居民社区事务参与度,如积极探索以居民自治为核心的服务管理模式,举办丰泽新村“康乐园”文明公约听证会,设立“丰调在线”民情梳理工作站,提升居民社区自治能力。在杨婷婷的不懈努力和带领下,丰泽社区各方面工作均有着出色的表现,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120多项区级以上荣誉称号,多次接待国家部委、省内外、兄弟单位及外宾参观调研社会基层治理经验做法。

  真抓实干 勇挑疫情防控重担。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社区防控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疫情防控大局。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杨婷婷作为社区党委“带头人”,火线召集社区工作人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优化分工,建立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多措并举促进了防疫工作的高效开展。期间不论是入户走访、信息宣传、信息排查、楼道消杀、人员接送等,她始终带头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与疫情斗争。除了做好宣传、预防等多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杨婷婷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第一位,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去做工作。为了减少群众外出和聚集的风险,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主动了解居家观察、集中观察的居民群众身体状况,定期连线视频进行安抚鼓励,事无巨细做地服务:包括发动党员自制“爱心防疫袋”,把硫磺肥皂、酵素洗涤剂、84消毒液等打包送到居家观察户,为居家老人送口罩,小孩送零食送玩具,帮助居民群众代购、跑腿、倒垃圾……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杨婷婷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和保障居民群众的利益,不管在抗“疫”非常时期还是在日常工作中,她都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在平凡的社区工作中发挥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杨婷婷先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15项省级以上荣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