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D10李瑞芳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李瑞芳,女,汉族,197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教师。

  从教24年,李瑞芳热爱本职工作,把全部的精力倾注到工作中,带领通政体育团队打造运动型律动体育,相继开展校园武术、足球、篮球运动等为亮点的特色校本课程,用辛勤的汗水培育了一批批阳光向上的通政学子。同时,她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寻找实现“阳光体育”大课间的突破口,在有限场地里结合自己健美操的专项优势,先后创编、推广活力健身操、毽子操等,让体育课焕发新的活力,指引着孩子们健康前行。她心底无私,积极发挥名师辐射作用,主动到鲤城江南新区参加支教活动,并多次到省内外各县市进行送教下乡,把先进的教学经验和做法辐射到其他县市区,为持续写好教育扶贫故事积极践行;积极承担培养、指导青年教师工作,与多位年轻教师结对帮扶,助力年轻教师成长。她热心公益,长期支助贫困学生,给予他们学习上的关心和生活中的帮助,努力践行有温度的教育;利用业余时间,经常到社区开展公益课堂,支持社区妇女工作,把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她致力于学科的教育教学研究,在教育科研中求实创新,先后参加全国、省、市各级教学比赛,获一等奖20余次,连续2届获全国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连续2届获全国体育优质课评选一等奖以及全国第二届活力校园课内创新奖等多个奖项,并受教育部委派作为优秀体育教师代表赴美国进行交流访问;发表CN刊物10余篇,主持参与10余项省、市级课题,其主持的课题《毽子在大课间体育活动中的有效探究与实践研究》获“福建省十二五规划课题”优秀奖。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丹心换真情,用心书写敬业奉献的灿烂人生,曾先后荣获福建省“最美教师”提名奖、泉州市最美教师、最美劳动者、市名优教师、市骨干教师、市体育卫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市教学名师培养对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