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泉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礼 > 全国道德模范 > 正文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奕澈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三跳救八命的“海上救星”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吴奕澈

  吴奕澈,男,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3月出生,晋江市深沪镇后山社区党支部宣委,曾服役于海航38010部队。2002年7月29日,他在闽晋渔5766号渔船硫化氢中毒事件中,三次进毒气船舱,抢回5个渔民生命;2006年在一次天文大潮中,为抢救2名被困游客,他与海浪搏击半个小时;2016年12月26日晚,他在港阜海域救起深陷淤泥、行将没顶的李绪文。吴奕澈14年里3次舍身夺回8条生命,给了“见义勇为”称号最完美的注解,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退役军人的担当和勇气。

吴奕澈在渔船上巡查

  获评第七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获得者、感动中国十大新闻人物,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第二届泉州市道德模范,福建、泉州、晋江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相关报道